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服务保障“三个年”活动
【普法宣传】法官进校园,这堂法治教育课“干货满满
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13 08:55:50 打印 字号: | |



3月7日下午,岐山县人民法院凤鸣人民法庭庭长李维斌受邀走进岐山县职教中心,为在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,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。

活动现场,李维斌法官结合审判实践经验,从当前学院实际出发,围绕刑法修订案中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、女性自我保护、高空抛物及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,以讲故事、说案例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,并着重强调了会经常发生且容易被遗忘的言语欺凌和网络欺凌,引导学生识别校园暴力、远离犯罪,讲授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。

课程最后,就如何预防、应对校园欺凌,李维斌法官亲切寄语:希望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不要害怕,要大声提醒制止对方,用智慧与坏人周旋、保护自己,同时要记住施暴者面容特征,事后及时向老师、警察申诉报案,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,勇敢向校园暴力、校园欺凌说“不”,共同营造安全、文明、和谐、友爱的校园环境。



 
责任编辑:政治部
联系我们
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渭北东路 邮编:722405